首页>公募基金>专题详情
专题详情

投资热点主题 布局消费升级

 

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,打好扶贫攻坚战,继续加大民生投入。政府加大扶贫建设,将会持续带动国民消费以及消费产业升级。仅去年一年,最终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达58.8%,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动力。华夏消费升级混合型基金,重点投资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中消费升级驱动的大消费行业,受益于政策利好和市场升温,成立以来收益率65.5%(数据来源:wind,截至315),配置价值凸显。

 

1、 产品亮点

又精又专:专注消费升级领域,分享消费升级投资机遇,挖掘估值合理的绩优成长股

业绩突出:2017年同类业绩排名前3%

资深专家:基金经理曾获家电行业新财富分析师第3名,为业内消费行业资深专家

         注:同类指偏股混合型基金,数据来源于wind

 

2、 十大重仓股表现出色

华夏消费升级混合基金的十大重仓股,近3月涨幅如下:

证券名称

占净值比

3月涨跌

贵州茅台

9.28%

20.72%

五粮液

7.30%

33.03%

格力电器

6.92%

34.91%

伊利股份

5.68%

27.52%

美的集团

4.27%

22.27%

华域汽车

3.89%

19.64%

康美药业

3.52%

16.66%

华东医药

3.23%

32.73%

青岛海尔

3.15%

29.33%

苏宁易购

3.09%

23.04%

合计

50.33%

-

重仓股近3月涨跌幅

        注: 重仓股信息来源于《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第4季度报告》

 

3、 未来展望

2018年宏观去杠杆基调不变,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是盈利提升,消费升级领域依然是核心主线。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,以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,消费升级趋势明确,空间巨大,或将持续领跑其他版块。

 

风险提示: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投资人应当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,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、投资期限、投资经验、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。报告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的最终操作建议,我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。